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6月08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中铁建设

为高考开启静音模式

袁 鹏 孙明达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6月08日   1 版)

    本报北京6月7日讯(通讯员袁  鹏  孙明达)本是施工生产的大忙时节,走近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40号院的施工现场,大型机械作业一律暂停,门口扬尘噪声监测屏幕上显示实时噪声情况。今年高考期间,该项目正处于土方开挖和地下基础施工阶段。“从5月31日起,我们提前一周就启动了‘为高考静音’行动。”项目工程经理潘黎臣介绍说。

    由中铁建设北京公司承建的复兴路40号院项目,距离北京市十一学校直线距离不足百米。由于地理位置特殊,项目部一进场,就在临设围挡上安装了喷淋装置,在邻近居民楼一侧安装了专业隔音屏,有效降低噪声约20%。

    为了给周边考生提供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项目部与周边街道办及时沟通,联合召开“静音保障中高考专题会”。他们将现场工程车出入口设在离学校最远的东南角,在现场铺设防尘天幕,钢筋采取场外加工、现场安装的形式,夜间卸料改用噪声较小的汽车吊。从6月6日起,现场全面停止土方外运、锚杆施工、混凝土浇筑、防水作业等,有效切断噪声和扬尘源。

    此外,项目部还在现场安装了17个摄像头,通过该集团主自研发的“156智能建造信息平台”,实时监控施工现场。“夜晚现场噪声一旦超过55分贝,平台将自动报警。” 潘黎臣说。

中国铁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入心铸魂
中国铁建在全路职工演讲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深学细悟学党史服务群众办实事
中国铁建2021年第一期责任成本管理高级培训班结业
已投入运营的中卫南站
保持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
升级在粤单位疫情防控措施
为高考开启静音模式
红旗不倒漫琼崖 潮头挺立海之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