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6月08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为什么贷款利率要用IRR换算?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6月08日   2 版)

    2021年3月31日,央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21〕第3号》,要求贷款机构的利率须通过IRR(Internal Rate of Return,简称IRR)的计算方式计算后公开披露。IRR即考虑复利后的内部年化收益率,最能反映贷款者的真实资金成本。

    例如,某个人住房贷款,期限为30年,按月还款,本金51万元,从借款后第1个月末起,借款人每月等额偿还本息2400元。上述贷款以单利计算的年化利率约为3.88%,以IRR方法计算的年化利率约为3.95%。

    还有,某消费金融公司贷款,期限1年半按月还款,本金36900元。从借款后第一个月末起,每月等额偿还3137.73元。上述贷款的单利年化利率约为59.08%,以IRR方法计算的复利年化利率约为78.01%。

    如遇到利率不合理的网贷借款,首先算好自己这笔贷款的真实利率(网络上有很多真实利率计算器),然后再联系放贷机构去协商还款,寻求合理的解决方案。(铁建财务供稿)

大江奔流 千帆竞秀
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每天3个5分钟安全生产成常态
弥蒙铁路南洞1号双线特大桥
出实招应对疫情反扑
广州地铁22号线首通段顺利实现轨通
为什么贷款利率要用IRR换算?
红旗不倒漫琼崖潮头挺立海之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