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6月08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广州地铁22号线首通段顺利实现轨通

张振宇 刘锦睿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6月08日   2 版)

    本报广州6月7日讯(记者张振宇  通讯员刘锦睿)6月2日,随着番禺广场至陈头岗区间最后一个钢轨接头焊接完成,广州地铁22号线首通段顺利实现轨通。

    广州地铁22号线设计时速160公里,是目前国内最快地铁线路,由中铁建华南建设施工总承包,中铁十九局负责铺轨施工,去年9月10日启动首铺。首通段(番禺广场至陈头岗)长18.2公里,需铺设轨道约36.4公里,均为地下线。施工过程中,中铁十九局以高铁标准施工建设,结合地铁实际,应用了多种创新工艺工法,并综合采用减振垫预制板和双块式轨枕两种整体道床形式;同时,运用国内最先进的高铁CPIII测量技术提高轨道施工精度,大大提升了地铁线路平顺性和乘客乘坐舒适度。

    建设者利用BIM应用技术进行可视化交底,通过互联网技术实现PC端和手机端实时多人监管,精准把控现场脉络、有效消除各类隐患,有效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为切实规范轨行区交叉施工安全管理,他们采用轨行区联合调度系统进行轨行区范围统一管理,实现从计划组织流程管理、现场过程管理到施工结果管理的有效互联互动。此外,他们严格执行打磨、焊接、粗磨、正火、精磨、探伤的工艺流程,平均日焊轨进度500米,单日最高焊轨1.2公里。

    据悉,该区段开通运营后,将进一步增强广州南站的综合交通枢纽功能,有效缓解沿线地区的交通压力,实现南沙、番禺、荔湾与广州南站的快速轨道交通联系。 

大江奔流 千帆竞秀
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每天3个5分钟安全生产成常态
弥蒙铁路南洞1号双线特大桥
出实招应对疫情反扑
广州地铁22号线首通段顺利实现轨通
为什么贷款利率要用IRR换算?
红旗不倒漫琼崖潮头挺立海之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