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6月08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中铁十六局北京东铁营棚户区改造项目部

每天3个5分钟安全生产成常态

王崇燕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6月08日   2 版)

    本报北京6月7日讯(记者王崇燕)“今天我们要进行全钢自动外爬架施工,请大家一定要戴好安全帽、系好安全带、穿好反光背心,在施工过程中不仅要做好自我防护,还要及时提醒警示他人注意安全……”近日,在中铁十六局北京东铁营棚户区改造项目5号地块施工现场,10多名施工人员站在安全讲评台前,一边听班组长讲解班前安全注意事项,一边检查自己的安全防护设施是否佩戴齐全合规。

    “这是我们安全教育‘每天3个5分钟’中的一项内容。”正在安全讲评台一旁进行督导的项目安全总监介绍说,项目部自上场以来坚持每天班前、班中、班后,由班组长进行不少于5分钟的安全管理制度讲评,“具体说,就是班前对本次施工安全风险点及防护要求进行说明;在作业过程中随时巡查督导,发现隐患及时提醒消除;下班之前组织人员恢复作业面安全状态,检查是否工完场清、安全隐患消除。”

    中铁十六局为了将此项工程建成安全、绿色、和谐、精品工程,该项目部一上场就制定了创建“北京市绿色安全样板工地”的规划,将安全教育管理作为安全文明施工的首要内容来抓,实施了“每天3个5分钟”安全教育管理制度。

大江奔流 千帆竞秀
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每天3个5分钟安全生产成常态
弥蒙铁路南洞1号双线特大桥
出实招应对疫情反扑
广州地铁22号线首通段顺利实现轨通
为什么贷款利率要用IRR换算?
红旗不倒漫琼崖潮头挺立海之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