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5月25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雄安容东片区市政骨干路网全部贯通

车 凯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5月25日   2 版)

    本报雄安5月24日讯(通讯员车  凯)5月22日,随着中铁十二局建设者完成E2路最后一段沥青摊铺作业,雄安容东片区“六横七纵”市政骨干路网全部贯通。路网通车后,将为7个组团安置房项目提供配套交通服务,极大方便居民未来出行。

    容东片区是雄安新区开发建设的先行区,布局了13条市政主干线,总长43.3公里。中铁十二局承担中心位置“两横三纵”8.52公里的市政道路建设任务,受区位因素、交叉施工等影响,有效工期仅有常规工期的一半。

    建设者将BIM技术应用于施工全过程,通过建立施工阶段可视化模型,强化沟通协调、技术交底和碰撞检查,达到了优化工程设计和施工方案的目的,有效避免了交叉施工中给排水、燃气、热力、电力等管线安装造成“拉链马路”,保证了道路整体施工质量;同时通过优化施工工序,对水稳层进行短距离流水作业,在第一层水稳“终凝”之前的6小时内铺第二层水稳,省去了中间7天的养护时间,实现了水稳保质高效“两层连铺”;沥青摊铺充分利用夜晚“错峰”施工,避免因交通堵塞导致施工不连续,保证了沥青摊铺质量和效率。

风劲满帆踏潮头
项目经营需策划先行
“智能化”助力项目管理提速升级
南京江北新区长江岸线湿地保护与环境提升一期工程正式开园
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峨眉至米易段特克隧道贯通
“委托贷款”如何办?
物资管理“巧” 项目收益高
雄安容东片区市政骨干路网全部贯通
10次获评福建省高速公路信用评价AA级
连续5年获评“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