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5月18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中铁城建二公司

“云课堂”锻造纪检“铁军”

李俊浩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5月18日   3 版)

    本报北京5月17日讯(通讯员李俊浩)“请大家分析一下这个案例,政务处分与党务处分有什么区别?”近日,中铁城建纪检业务“云课堂”在二公司正式开讲。该公司纪检工作部部长戴干完成了他的“主播”首秀,全集团80余名纪检干部在线收看。

    该集团纪委创新开展的纪检干部“云课堂”活动,每月举办一次,以视频直播方式进行,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等为主要内容,由该集团所属各单位轮流举办。课堂上,从备课到宣讲,纪检干部人人上讲台,既当老师,又当学生,为全集团纪检专兼职干部“充电蓄能”。此外,每一位听课人还将填写授课效果评估表,对“主播”们的业务素质和能力进行“检阅”。

    “没想到纪检课堂也可以讲得如此生动有趣,不仅有贴近工作实际的案例剖析,还有工作心得分享,热点难点问题交流,真是干货满满。”来自该集团三公司的纪检干部朱峰感受挺深。

    “自身不‘硬’就打不出好铁。通过这种方式,大家互相学习借鉴、取长补短,也可以促进纪检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该集团纪委负责人表示,他们还将探索现身说法进工地、模拟案件处置等多种形式的培训教育方式,全方位提升纪检干部的履职能力。

    据悉,自今年1月以来,该集团“云课堂”已连续举办3期,268人次专兼职纪检干部参加学习。

践行初心使命,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
党史知识课堂
多样读书活动走“新”更入“心”
暖心事办到职工心坎上
党员和青年团员手绘党旗
“沉浸式”反腐倡廉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云课堂”锻造纪检“铁军”
战士的贴心人李兴义
“技能大师”黄景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