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5月18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中铁二十二局四公司

“沉浸式”反腐倡廉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窦 曼 吕玲玲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5月18日   3 版)

    本报天津5月17日讯(通讯员窦  曼  吕玲玲)日前,中铁二十二局四公司总部80余名党员干部来到杨柳青古镇廉政教育基地,以参观践学的形式,“零距离”接受了一次警示教育。

    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不同展厅关于反腐倡廉主题的图片、文献,一个个典型案例犹如一声声警钟,提醒着每个党员要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

    此次参观践学是该公司开展警示教育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公司纪委不断探索警示教育方式方法,分层分类开展反腐倡廉宣传警示教育,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同时利用重要时间节点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督促党员干部绷紧“廉政弦”。此外,他们还通过分行业、分领域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现场接受警示教育等形式,引导公司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守好纪律底线。

    “我们在不断加强政治监督和同级监督的同时,加强对关键领域、关键岗位的监督,把监督‘触角’延伸下去,用监督‘探照灯’照亮生产经营管理各个层级、各个环节,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该公司纪委书记王天喜表示。

    据悉,四公司自开展“学党史强信念  正风气促发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以来,已制定印发《“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指导基层项目开展相关活动,900余名党员干部通过不同形式接受了警示教育。他们自行编排反腐教育题材抖音小视频、微视频6个,撰写家信和廉洁寄语160余条,在各级微信公众号发布警示教育心得体会60余篇,切实在学思践悟中知敬畏、存戒惧。

践行初心使命,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
党史知识课堂
多样读书活动走“新”更入“心”
暖心事办到职工心坎上
党员和青年团员手绘党旗
“沉浸式”反腐倡廉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云课堂”锻造纪检“铁军”
战士的贴心人李兴义
“技能大师”黄景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