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5月18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战士的贴心人李兴义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5月18日   3 版)

    李兴义,1942年出生,山东滕县人,1965年参加铁道兵,196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原铁道兵四师十七团三营教导员。

    李兴义入伍后,努力学习锻炼,积极为祖国社会主义建设劳动工作,先后4次荣立三等功,15次受到嘉奖。特别是1979年任著名的“红专机械连”指导员后,他在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培养又红又专的战士方面作出了贡献,并总结了不少经验。

    李兴义常说,自己是做思想工作的,努力培养共产主义新人,是责无旁贷的责任。他积极做好革命理论的学习引导工作,让共产主义思想在干部、战士头脑中扎根。他说:“我要把自己的每滴心血都花在培养又红又专的革命接班人上。”李兴义满腔热情对待战士,把思想工作做到了战士们的心坎上。他针对部队存在的问题,从不同角度与战士们交流谈心,掌握他们的思想变化规律,抓住问题的症结,和战士们打成一片,让战士们感到党组织的温暖。

    李兴义作为一名政工干部,热爱本职工作,对思想政治工作有高度责任感。他认真研究部队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把思想工作始终放在工作的重点位置上。新形势的不断发展,要求政治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他任劳任怨,通过努力,使全营干部战士思想有了很大进步。由于李兴义表现突出,1982年12月12日,经铁道兵党委批准荣立一等功。

践行初心使命,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
党史知识课堂
多样读书活动走“新”更入“心”
暖心事办到职工心坎上
党员和青年团员手绘党旗
“沉浸式”反腐倡廉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云课堂”锻造纪检“铁军”
战士的贴心人李兴义
“技能大师”黄景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