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5月18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中铁二十五局实业公司工会

多样读书活动走“新”更入“心”

邓联旭 李哲颖 李 祯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5月18日   3 版)

    本报广州5月17日讯(记者邓联旭  通讯员李哲颖   李  祯)连日来,中铁二十五局实业公司工会以第26个“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创新读书模式,通过“沉浸式”体验、“帮扶式”荐书、“交互式”阅读等措施,让读书活动走“新”更入“心”,助力职工提素增能再升级。

    “同志们,我们一定要有一面五星红旗。对!我们要高举着它,迎接解放……”这是该公司职工演绎红色书籍《红岩》的一幕。他们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职工以自排自演的方式演绎经典红色故事,通过台词、情景的表达和感受,让大家深刻领悟革命精神。

    “这种沉浸式情景体验,带来了很强的代入感,让我们在阅读之余更加注重琢磨人物的性格、故事的情节以及要传达给读者的内涵。”扮演书中烈士角色的职工严家玮说。

    在赣深高铁河源段繁忙的施工现场,物贸工作人员冯耀桦来回奔波于各工点之间,在他的背包中除了相关的工作、生活用品外,还随身携带了一本书——《早起的奇迹》。“这是书记给我推荐的书,出差路上利用闲暇时间看书已成为一种习惯。”现在的他每天坚持早起半小时,做好当天规划,坚持了3个月后,工作效率和业务水平明显提升。

    今年以来,该公司工会还积极开展“帮扶式”荐书、“职工荐书 工会买单”等活动,根据各业务工作实际及职工的性格特点为其推荐合适的书,使书籍更对职工“胃口”。该公司深圳物贸事业部为业务人员推荐了《沟通力就是思维力》,增强与客户的沟通协调能力;对参加工作不满一年的新员工,则推荐《物贸理论与实务》等有利于提升业务能力的书籍。

    在“互联网+”时代,阅读方式从线下延伸到线上。该公司工会在连续4年开办“职享悦读”微信读书栏目的基础上,对线上阅读进行了优化升级。他们对该栏目增设“学”“荐”“评”“享”“听”5个环节,分别承担学习交流、推荐阅读、思想集萃、分享经验、延伸阅读的功能,让大家在线上阅读时,能及时分享心得、讨论感受,增强阅读互动。

    该公司工会主席刘芳表示,他们将持续开展“读好书、忆初心、乐分享”系列读书活动,为广大职工搭建起一个阅读沟通交流平台,使广大职工能够亲近书本、与好书为友,逐渐养成热爱书籍、博览群书的好习惯。

践行初心使命,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
党史知识课堂
多样读书活动走“新”更入“心”
暖心事办到职工心坎上
党员和青年团员手绘党旗
“沉浸式”反腐倡廉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云课堂”锻造纪检“铁军”
战士的贴心人李兴义
“技能大师”黄景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