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5月18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暖心事办到职工心坎上

谢艳梅 王国毅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5月18日   3 版)

    本报十堰5月17日讯(通讯员谢艳梅 王国毅)宽敞明亮的大门,防滑防潮耐脏的地板砖,美观大气的装潢,干净整洁的食品分类区,新型高端的一体化灶具……日前,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周转器材中心职工餐厅旧貌悄然换了新颜,往日冷冷清清的餐厅如今热闹了起来。

    职工餐厅整修工作一直是该公司周转器材中心一个“老大难”。由于场地有限、人员调动频繁、资金紧张等原因,一直没有得到整修。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征求“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时,绝大多数职工都反映了这个问题。职工利益无小事。在今年二季度职工大会上,该中心负责人周祖贵庄严承诺,将彻彻底底解决这个难题。

    说干就干。经过精心策划、设计、预算与分工,食堂升级改造的攻坚战打响了。负责改造工程的是中心具有40年工龄、责任心强、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刘经根。为保证工程质量,他亲临现场把关,与施工负责人一起研究方案、细化分工、落实责任。每一道工序结束,老刘都会组织中心相关人员进行验收,确保质量达标。

    经过半个多月的紧张施工,食堂改造工程顺利结束。“多亏了中心党员干部的辛苦付出,他们真是职工的贴心人。”看着改造投入使用的新餐厅,职工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小事不小,真心是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中心先后组织实施了职工餐厅改造、公共洗手间整修、新文化设施建设等暖心工程,真心实意为职工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职工们的幸福感、归属感悄然而升。

    “中心领导对大家的生活体贴入微,我们唯有撸起袖子加油干!”技术部小张感受中心领导心系职工、民主决策的点点滴滴,特别是良好的生活工作氛围让他欣喜不已。他还发现身边同事们工作干劲也更加充足,热情更加高涨。2021年5月,该中心完成产值比去年同期增长近10%,实现了中心发展与职工满意的良性互动。

践行初心使命,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
党史知识课堂
多样读书活动走“新”更入“心”
暖心事办到职工心坎上
党员和青年团员手绘党旗
“沉浸式”反腐倡廉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云课堂”锻造纪检“铁军”
战士的贴心人李兴义
“技能大师”黄景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