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5月08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为津南绿色生态屏障“梳妆”

石玉珠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5月08日   2 版)

    本报天津5月7日讯(通讯员石玉珠)浇水、除草、扶树、加固支撑、苗木补植……日前,中铁十八局四公司绿屏辛庄湾项目部正在紧张地进行养护阶段苗木补植工作。

    为落实京津冀系统发展生态率先突破要求,天津市积极实施绿色生态屏障建设。2019年2月,中铁十八局四公司开始参与津南绿屏辛庄湾项目建设,按照宜林则林、宜农则农、宜田则田、宜水则水的原则进行施工,经过两年多的不懈努力,绿色生态屏障已初具规模。在接下来的4年养护期内,该项目部将密切关注苗木生长状况,及时替换和补植生长不好或死亡的苗木。

    为实现良好的绿化效果,该项目部养护队在补植过程中,充分考虑路况及苗木生长环境,严格做好苗木浇水、栽植、涂白等各项工作,确保苗木成活率,消除绿化路段缺株断档、黄土裸露现象。

    “我们抓住春季施工黄金期,从3月中旬起集中力量开展苗木补植工作,现已补栽山楂树、枣树、白蜡等苗木4472株”。项目负责人沈键说,目前,这里已成为市民周末休闲新“打卡地”。

扎根广西 建功壮乡
上海地铁史上最大规模接触网换线工程完工
8年奋战,成兰铁路榴桐寨隧道贯通
“静静”穿古城书写新纪录
为津南绿色生态屏障“梳妆”
首批住房顺利交付
整治提升后的邵庄子村
在红土地上践行初心使命
什么是银行家和企业家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