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5月08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静静”穿古城书写新纪录

路晓晓 董倩倩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5月08日   2 版)

    本报苏州5月7日讯(通讯员路晓晓  董倩倩)日前,随着中铁十七局首台自主扩径改造盾构机刀盘破土而出,苏州地铁6号线4标首个盾构区间江星路站至清塘路站左线顺利贯通。

    该区间隧道下穿姑苏古城区,周边是浅基础老旧居民区和西塘河,地面沉降值须控制在20毫米以内。该项目部围绕盾构下穿密集建筑群制定专项方案,实行精细化分区管理,严密监控盾构施工参数,确保土压平衡,将平均沉降最大值控制在4毫米以内,刷新了苏州地铁施工领域控制沉降的纪录。

    “上场之初,隧道设计直径为6.6米,现有盾构设备无法满足施工要求,我们经过反复论证比选,决定自主扩径改造盾构机。”该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团队将直径6.34米盾构机扩径改造为直径6.76米,经过79天掘进,顺利通过了密集建筑群、西塘河等5个高风险区。

    施工中,该项目还在集土坑设置隔音板,为龙门吊安装挡泥板,减少噪声、灰尘等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同时,该项目党支部与周边社区党组织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主动走访附近居民,及时了解居民诉求,解决实际问题,为施工顺利推进提供了良好外围环境。

    据悉,该项目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加强城市东西片区交通联系,有效缓解古城区交通压力,改善居民出行条件,为城市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扎根广西 建功壮乡
上海地铁史上最大规模接触网换线工程完工
8年奋战,成兰铁路榴桐寨隧道贯通
“静静”穿古城书写新纪录
为津南绿色生态屏障“梳妆”
首批住房顺利交付
整治提升后的邵庄子村
在红土地上践行初心使命
什么是银行家和企业家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