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4月22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中铁二十二局电气化公司广州运维项目部

打造运维领域闪亮名片

陈丽萍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4月22日   2 版)

    本报北京4月21日讯(通讯员陈丽萍)“喂,您好,行车调度监控中央HMI发现,多次列车经过会议中心至市民广场上下行区间时,列车定位异常跳动,请速来现场处理。”“收到,马上处理!”20分钟后,广州有轨电车1号线的维保人员迅速集结相关人员到达现场分析故障并提出处理方案。熟络的应急响应能力和优秀的分析解决故障能力让人很难想象这是一群刚“持证上岗”的维保人员。

    这些维保人员来自中铁二十二局电气化公司广州运维项目部,是一群平均年龄30岁左右的年轻人。维保工作并不轻松,值班室需要24小时人员在岗。这群年轻人每天都要处理类似故障上十起,每天两次对全线20个车站进行巡检,每周两次组织业务学习交流。对各项设备的定期检修、定期试验等,已成为他们每天的“家常便饭”。

    该项目经理吕宪超说:“‘运维市场’是公司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开辟的新领域。我们作为公司运维领域的‘领头羊’,从规章制度到行动部署都要起到标杆示范作用,不断完善管理结构,提高运维水平,强化服务意识。我们的目标是要在规定响应时间更高标准地压缩响应时间,保证维修质量和效果,努力打造成公司运维领域的闪亮名片。”

    据悉,该项目自2020年9月上场以来,短短半年时间已经创造不少业绩。在面对岭福段内6个车站停电事故时,项目部有条不紊、分工明确,从故障响应到完成送电仅用16分钟;工程验收工作中,项目部主动为业主单位提出了200余条合理化建议和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帮助业主单位优质完成节点计划;春节期间,项目全体人员“就地过年”,放弃小家团聚,只为让更多家庭的团圆路更加顺畅……他们优良的作风和服务理念得到广州有轨电车有限责任公司的认可,被称赞为黄埔有轨电车1号线维保工作的“干城之将”。

逆势飞扬探“路”人
打造“大脑型”总部 全面提升管理效能
打造运维领域闪亮名片
创新经营模式 赢得首季开门红
新疆和(田)若(羌)铁路亚通古孜特大桥架梁完成
什么是PMI?
方案优化撬动成本壁垒 节资超300万元
优质履约 荣誉自来
长株潭城轨西环线全线盾构施工正式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