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4月22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中铁十六局三公司

创新经营模式 赢得首季开门红

何 杰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4月22日   2 版)

    本报湖州4月21日讯(通讯员何  杰)今年以来,中铁十六局三公司抓住各地政府频繁释放加大基建投资的信号,以干好在建、以干促揽、区域经营为重点,积极开拓经营思路,创新经营模式,接连中标阜宁至溧阳高速公路、仙居至庆元公路、泰州市泰湖生态提质工程等多个项目。截至3月底,该公司已完成年度经营承揽目标任务的47.4%,赢得第一季度生产经营开门红。

    2020年下半年以来,该公司主动求变应变,以18个重点经营城市为支点,协同系统内各级经营平台,形成经营合力,主动借力经营,连续中标14项工程,全年经营承揽再度突破“百亿”元大关。结合在手项目特点和市场变化形势,该公司第一时间组织经营人员专题研讨,以“华东、华中”“西南、海南”等区域市场为主体,快速构建起相对稳定的优势经营区域,并按照“全员经营”带动“全域经营”的思路,出台《地市经营工作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对17个地区或专业领域的专职经营责任人员进一步明确年度承揽指标和奖罚措施,有效激发经营活力。

    该公司在干好南沿江城际铁路、赣深高铁等重难点铁路项目的同时,及时了解、准确把握地方政府规划和业主需求,与系统内设计单位、行业关联度高的优质企业和机构建立合作机制,加强业务上下游合作,共同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在借力、合力中形成经营优势,有效促成多个EPC项目落地。

    “抢抓新发展机遇,扩大市场份额的同时,我们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的经营原则。在参与项目尤其是重大项目之前,我们都会进行严格的前期评审和经济测算,坚决避免‘未干先亏’,确保做一个项目盈利一个项目。”三公司董事长邵成猛表示。

逆势飞扬探“路”人
打造“大脑型”总部 全面提升管理效能
打造运维领域闪亮名片
创新经营模式 赢得首季开门红
新疆和(田)若(羌)铁路亚通古孜特大桥架梁完成
什么是PMI?
方案优化撬动成本壁垒 节资超300万元
优质履约 荣誉自来
长株潭城轨西环线全线盾构施工正式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