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4月13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几内亚最长隧道成功完成首次爆破

赵帅虎 白皓天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4月13日   1 版)

    本报几内亚金迪亚马地那-欧拉4月12日讯(通讯员赵帅虎  白皓天)中铁十八局承建的几内亚最长隧道——马西铁路金迪亚隧道日前顺利完成首次爆破任务,标志着该隧道建设正式进入钻孔爆破作业阶段。

    金迪亚隧道全长11.62公里,是马西铁路全线关键控制性工程,于今年3月19日开工建设,设计行车时速120公里,全部采用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设备,计划于2024年完工。

    在几内亚政府对爆破管理极为严格的情况下,中铁十八局建设者对爆破施工前期备案手续、炸药申请、爆破后扬尘控制等问题进行全面筹划,缜密制定爆破技术方案,对作业人员与管理人员进行多场专题安全培训,规范涉爆作业标准,强化防范意识教育,并组织业主、监理、设计、几方当地部门集中进行安全评审。同时,他们对炮眼布设、药量填充、爆破控制进行精细测算,爆破设计、场地安全确认、钻孔、清场警戒、装药、起爆等工作按要求逐项落实到位,终于成功完成首次爆破。

    据了解,马西铁路是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优化几内亚经济结构的重要基础设施,建成后对于改善当地交通状况,提高沿线居民生产生活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汪建平拜会黑龙江省省长胡昌升
中国铁建深耕雄安再落一子
多种形式学党史汲取力量开新局
创新设备管理模式提升设备创利成效
抢抓黄金季 施工忙不停
郑万高铁高家坪隧道贯通
兴泉铁路万米长隧贯通
几内亚最长隧道成功完成首次爆破
坚持稳中求进 谱写发展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