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4月13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兴泉铁路万米长隧贯通

田玉良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4月13日   1 版)

    本报永安4月12日讯(通讯员田玉良)日前,由中铁十七局承建的国家重点工程——兴泉铁路将军寨隧道胜利贯通,为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兴泉铁路将军寨隧道全长10077米,隧道最大埋深375米,岩体破碎、含水丰富,施工过程中多次经历地质条件骤变,易出现掌子面溜塌、变形、涌水等,安全风险极高。

    针对复杂地质条件,该项目遵循“短进尺、弱爆破、快封闭、勤测量、强支护”的原则,有序开展隧道加固和支护,做到快速封闭、衬砌到位,有效应对各种复杂状况;同时,加强围岩监控量测及超前地质预报,防止围岩溜塌和变形。

    此外,该项目积极推行隧道机械化配套施工,大力提升隧道施工机械化、专业化、工厂化和信息化水平。开工建设以来,将军寨隧道配置两台三臂凿岩台车及湿喷机械手、多功能作业台车、自行式液压仰拱栈桥、水沟电缆槽移动模架等配套设备,形成了超前地质预报、钻爆开挖、喷锚支护、仰拱、二次衬砌等机械化配套作业生产线,在显著提升施工效率的同时,有效确保了施工安全。

    据悉,兴泉铁路是连接海西经济区与中西南地区的客货运铁路通道,是一条以沿线国土资源开发服务革命老区社会经济发展的区域交通干线,对促进赣闽粤(原中央苏区)地区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汪建平拜会黑龙江省省长胡昌升
中国铁建深耕雄安再落一子
多种形式学党史汲取力量开新局
创新设备管理模式提升设备创利成效
抢抓黄金季 施工忙不停
郑万高铁高家坪隧道贯通
兴泉铁路万米长隧贯通
几内亚最长隧道成功完成首次爆破
坚持稳中求进 谱写发展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