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3月23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几内亚最长隧道开工

赵帅虎 白皓天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3月23日   1 版)

    本报几内亚金迪亚马地那-欧拉3月22日讯(通讯员赵帅虎  白皓天)当地时间3月19日,由中铁十八局承建的几内亚最长隧道马瑞巴亚港至西芒杜铁路工程金迪亚隧道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作为马西铁路建设的先期开工段,标志着马西铁路进入实施阶段。

    金迪亚隧道位于几内亚富塔-贾隆高原南部中低山区,是马西铁路全线控制性工程。隧道全长11.62公里,设计行车时速120公里,为单洞双线结构形式。隧道隧址区以Ⅲ级、Ⅳ级围岩为主,地形陡峻,存在多处断层带,地质条件复杂。该工程采用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设备,建成后将成为几内亚最长隧道,也是中国铁建在非洲建设的最长隧道,预计于2024年2月完工。

    据了解,马西铁路是西芒杜矿区1号、2号矿块开发的重要配套工程。该矿区有着世界级大型优质露天赤铁矿,被视为目前世界上储量最大、品质最高的未开发矿区,已探明储量约22.5亿吨,总资源量可能达到50亿吨,具有极高的商业开采价值。马西铁路是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优化几内亚经济结构的重要基础设施。作为境内东西走向的第一条铁路,该线路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当地交通状况,提高居民生产生活水平,为几内亚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中国铁建党委召开2021年巡视工作会议暨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庄尚标会见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
几内亚最长隧道开工
澳门轻轨延伸横琴线工程动工
南沿江城际铁路成功跨越京沪高铁
“职工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手握绝技才能“人优我强”
为高质量经营注入“源头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