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3月13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石家庄地铁项目建设步伐加快

邓联旭 林诗妍 张卫利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3月13日   2 版)

    本报石家庄3月12日讯(记者邓联旭  通讯员林诗妍  张卫利)设备调试、墙面装修、通道铺砖……3月9日,由中铁二十五局参建的石家庄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建设现场异常忙碌,电钻声、敲击声等多重奏起石家庄地铁建设交响曲。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该项目建设进入全面冲刺阶段,工地现场展示出新的颜值和气象。

    记者跟随建设者走进正在装修的天山大街站,只见站台层和站厅层都初具规模,地面、墙面和吊顶基本完工。施工人员有的正在安装铝扣板,有的调试设备,忙得不亦乐乎。透过正在安装的各种装饰材料,可以看见该站装修风格已显现出3号线“白色基调,蓝色点缀”的整体特征,色彩淡雅稳重,空间宽敞通透,让人眼前一亮。

    “自复工以来,全体参建人员尽全力降低疫情影响,加快建设步伐。”项目负责人介绍,天山大街站总的装修进度已完成约90%,目前主要在进行装修收边收口、出入口通道和站前小广场的施工以及配合联调。

    地铁3号线是石家庄市轨道交通线网的骨干线路,建成后将成为一条东西走向的客运走廊,对于拓展城市空间、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为中铁二十五局在石家庄地铁市场的首个项目,去年4月,该集团迅速组织人员跑步进场,先后克服了地铁施工空间狭小、交叉施工干扰大、设计图纸多次变更等困难,积极做好沟通配合,在全线率先完成区间交付。为把被疫情耽误的施工时间抢回来,项目部及时调整施工计划,细化节点目标,组织开展劳动竞赛,逐级签订目标责任书,并通过调配专项资金,加大奖罚考核力度,充分调动全体参建人员的积极性。目前,石家庄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车站主体和区间已全部完工,该集团承建管段内附属工程已完成90%,公共区装修完成93%。

共筑“绿色雄安”
聚焦远景目标 书写时代篇章
职工观看直播
加强科技创新 增添发展信心
精准施策出实招提质增效亮点多
石家庄地铁项目建设步伐加快
大瑞铁路进入建设冲刺期
甘肃省最长公路隧道木寨岭隧道出口段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