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3月13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中铁十六局

精准施策出实招提质增效亮点多

邓昆伦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3月13日   2 版)

    本报北京3月12日讯(记者邓昆伦)“截至目前,我们临建成本降低率、喷射混凝土损耗率、大宗物资采购节资率等指标基本达到预期……”近日,中铁十六局负责人介绍,他们扎实推进《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方案》,两级业务部门聚焦目标任务和管控难点,精准施策出实招、破难题,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亮点频频。

    自2020年以来,该集团相继制定了拌和站、梁场、钢构件加工场等成本标准,组织推广应用所属建功机械公司统一制式、标准化生产、模块化组装的临建设施设计方案,同时加强临建策划,使临建规模、临建标准、工程量、价格等成本管控要素有机结合。新上场的项目临建成本预算较往年平均比例有所下降。

    在组织专家团队对防东、玉磨、郑万、赣深江西段等7个铁路项目开展专项课题研究后,该集团制定了多项改进措施,促使该集团9个重点铁路隧道项目喷射混凝土损耗率明显下降。此外,该集团所属各单位严格执行两级成本管理的各项规定及“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完善劳务合同条款、劳务工序单价等内容,合同外费用明显下降。

    与此同时,该集团科学统筹调配,有效盘活企业资源,着力提升物资管理创效能力。他们全面推进30个省会城市50个包件的钢材和全国三大区域减水剂框架采购工作,132个项目采购钢材节资率4.32%,12个项目采购减水剂节资率9.8%;进一步推进周转材料和核心设备全国统筹调配,加快周转效率,降低总体使用成本;所属物贸公司通过洞渣加工、联合建厂拓展砂石骨料业务,在保证福厦铁路、太锡铁路、石黔高速公路等重难点项目地材供应的同时,大大降低了地材成本。

共筑“绿色雄安”
聚焦远景目标 书写时代篇章
职工观看直播
加强科技创新 增添发展信心
精准施策出实招提质增效亮点多
石家庄地铁项目建设步伐加快
大瑞铁路进入建设冲刺期
甘肃省最长公路隧道木寨岭隧道出口段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