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2月25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中铁十六局纪委

正风肃纪不打烊 学习教育不停歇

马生林 万海峰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2月25日   3 版)

    本报北京2月24日讯(通讯员马生林 万海峰)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严防隐形变异“四风”反弹回潮,春节期间,中铁十六局纪委把“节点”当“考点”,通过廉洁提醒、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等多项举措,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确保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同时,全集团纪检干部通过线上线下学习,让工作不断线、学习不停歇。

    春节前夕,为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良好节日氛围,中铁十六局党委召开部门联席会,开展警示教育。该集团纪委下发《关于确保2021年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编发《疫情防控不松懈,廉洁防范不掉线》廉洁提醒微信,要求党员干部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围猎:行贿者说》两部专题片,打好廉洁“预防针”。所属二公司、五公司等单位针对“发放福利、收送节礼、聚会宴请、出行防疫”等方面为党员干部发送纪律提醒卡片,及时送去关爱提醒和温馨祝福。

    据悉,春节期间,该集团两级纪委成立20余个检查组,深入基层单位和项目开展检查督导。他们通过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综合运用“看、听、聊、问、查”工作法,检查食堂管理台账,翻看公务用车记录,查看招待费报销、福利津贴发放情况等,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所属一公司、三公司、铁运公司等单位还开展了“云检查”,有效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

    此外,该集团全体纪检干部还利用闲暇时间开展居家自学,静下心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党中央、中央纪委和上级重要文件、会议精神,认真研读、细心领会、明确方向,并结合本单位实际,思考谋划2021年工作着力点,努力提升监督执纪工作水平。该集团纪委为纪检干部送上了一份新春礼物“套餐”——一本《怎样起草文稿》专业书、一份典型案件执纪审查报告范文、一套业务培训课件光盘,号召纪检干部利用节日时间“加油”“充电”。

    “节日期间正风肃纪不能止步、自身建设也不能歇脚,要将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让各级党员干部时刻警醒守底线,让各级纪检干部主动作为强内功。”中铁十六局纪委负责人表示。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
春耕大忙更要压实担子
聚焦主责主业做实做细监督
正风肃纪不打烊 学习教育不停歇
专项督查促收心充电蓄能再出发
为新婚妻子献花
专车服务农民工复工返岗保平安
王端发:降服“钻地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