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2月25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春耕大忙更要压实担子

丁明明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2月25日   3 版)

    丁明明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2021年的春天更是播种梦想和希望的大好时节。复工伊始,面对各种节后“综合征”,项目管理者要压实担子、给足任务,用紧张的工作节奏和竞赛考核消除庸懒散、振奋精气神,引导全员收心归位,鼓足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斗志,全面投入到战鼓声声、旌旗猎猎的企业发展竞技场上。 

    常言道,丰年不叹负春耕,没有实干担当的耕耘何以收获累累硕果?节后复工不仅是松与紧的变化,更是虚与实的转变,只有做到思想踏实、工作务实、业绩真实,才能消除复工后松弛懈怠、虚以应付、工作疲软的种种消极态势,真正转变工作作风。各级管理者要用实的任务、实的担当砥砺实的作为,拿出“开工即大干、大干即决战”的决心干劲,在复工伊始就要掀起施工高潮,创造实实在在的复工业绩,坚决打赢2021年企业发展的开局之战。

    春节过后,一季度已然过半,春耕大忙刻不容缓,必须行动起来,说干就干、以干提速。各级管理者要以实的任务强化工作压力,通过分解任务、强化考核、排满时间,做到压力实、任务实、考核实,自上而下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快速进入大干快干的工作状态,让节后复工快速运转起来;要以实的担当凝聚攻坚合力,敢于直面复工的难点、堵点和痛点,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主动认领任务,带头率先垂范、打通关键环节,科学化解和防范安全质量风险,确保做到零隐患复工;要以实的作为夺取攻坚胜利,把压力担子融入丰富多彩的比武竞赛活动中,迅速掀起施工生产热潮,营造大干氛围,把注意力从节日活动转移到创先争优中,比干事、比作为、比业绩,迅速扫除节后萎靡不振、慵懒松懈的状态,激发干事激情和工作斗志。

    志士惜日短,愁人知夜长,大好春光岂可辜负。春耕大忙时节,要以实的干劲砥砺激情澎湃、斗志昂扬、朝气蓬勃的工作状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奋进的干劲全面融入企业复工复产的施工生产大会战中,耕耘沃土、播种希望、收获未来。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
春耕大忙更要压实担子
聚焦主责主业做实做细监督
正风肃纪不打烊 学习教育不停歇
专项督查促收心充电蓄能再出发
为新婚妻子献花
专车服务农民工复工返岗保平安
王端发:降服“钻地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