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稳岗留工促生产 就地过个暖心年

石玉珠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2月23日   3 版)

    本报天津2月22日讯(通讯员石玉珠)为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今年春节期间,中铁十八局四公司所属10余个项目纷纷响应就地过年号召,还推出“稳岗留工”系列举措和关怀服务,让职工群众过一个安心年、暖心年。

    大年三十,走进天津地铁6号线项目部渌水道站施工现场,钢筋加工、模板安装、龙门吊、汽车吊等各种机械设备运转如常。为顺利完成各项施工节点任务,该项目部管理人员和工人约400余人坚守岗位、在津过年。该项目部负责人钱生泽介绍,春节期间,他们通过发放防疫手册、安排年夜饭、派送红包等系列举措,落实落细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大家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施工生产中。

    “我们给留苏过年的员工送红包、发放过节费、置办年货、送健康防护大礼包,还筹备了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留人也留心。”苏州地铁8号线项目部综合办公室巩玥介绍。

    年前,在距离苏州100多公里以外的杭州,江东大道提升改造项目部活动室门口,员工们井然有序地排着队。“项目部专门请来了理发师,吃完饭后正好把头发剪一剪,以新形象迎接新的一年。”除了为员工免费理发,项目部还组织写春联送福、送慰问品等一系列暖心服务,让员工在异地感受到“家”的温暖。

    2月14日,大年初三,嵊州市片区综合开发项目部迎来了地方慰问团。趁着员工们休息,市越剧团为项目员工送上了《梁山伯与祝英台》《碧玉簪》等经典曲目,喜庆热闹的氛围、婉转优雅的曲调、缠绵悱恻的剧情引人入胜。“唱得特别好听,非常高兴,比我们在老家还好。”务工人员纷纷表示。

    就地过年人不闲。嬴昊财富广场项目充分利用春节假期,从装配式建筑从业人员职业技能提升、建筑师职业资格获取等方面着手,精心制作线上培训课程,为留岗员工提供专业技能培训。“虽然过年没能回家,但是也过得非常充实。我会利用好这段时间,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水平,过一个有意义的春节。”项目员工田震开心地说。

新春刀盘组装记
不跃“龙门”誓不还
一起装扮项目基地
海外过年亦团圆
留“珠”过年我在岗
异乡也是“家”
稳岗留工促生产 就地过个暖心年
收心聚力加油干
打造人才联合舰队走出发展新活力
半亩小菜园员工“散心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