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中铁十九局

按下节后安全生产“快进键”

张振宇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2月23日   2 版)

    本报北京2月22日讯(记者张振宇)春节过后,中铁十九局第一时间部署节后收心工作,开展“节后安全生产第一课”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活动。各项目动员干部职工收心归位,切实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投入到安全生产中,确保节后安全生产。    为了让广大干部职工迅速从“放假模式”调整到“工作状态”,该集团层层组织召开收心会,要求广大干部职工绷紧安全弦,切实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

    “春节已经过完,大家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加强井下边缘死角的排查,掘进前要注意观察施工现场情况。”在矿业公司蒙库铁矿“节后安全生产第一课”上,项目负责人对近期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此外,该项目实施班子成员24小时值班和应急联动配合等措施,层层盯紧主体责任落实,班子成员深入井巷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对查出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方案。

    在南宁至崇左铁路项目,中铁十九局七公司450余名施工人员加紧施工,确保了吴圩机场崇左段区间隧道建设快速推进。该项目不断加大节后安全宣教力度,利用班前会、安全活动、微信群等,组织员工开展学习安全知识和典型事故案例、分享安全小故事、班组风险隐患辨识、岗位查隐患等安全活动,教育引导员工不断增强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理念入脑入心。

    “我们以问题为导向,突出‘关键少数’带动,把认识、措施、责任一一对应到人。”2021年,该集团严格实行安全生产在生产指标考核中的一票否决制,职能部门关口前移、源头管控,统筹协调,着力在安全管控中查漏洞、补短板,推进安全生产管理规范化、长效化。

纵横驰骋在八闽山水间
新春开工忙生产劲头足
按下节后安全生产“快进键”
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为节后复工保驾护航
现场协商联络通道冷冻法施工技术处理
青岛地铁1号线全线贯通
达圣铁路全线架梁任务顺利完成
敢为人先“创”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