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中铁十四局

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为节后复工保驾护航

方洪祥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2月23日   2 版)

    本报济南2月22日讯(通讯员方洪祥)2月16日,中铁十四局济莱高铁项目一派繁忙景象,机械设备井然有序,557名进场人员整装待发。当天,该集团负责人带队对该项目进行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并在复工安全生产条件验收专题督导会议上,向全集团发出春节后复工复产“动员令”,号召“坚决杜绝走马观花、流于形式,要站在攸关企业生存发展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

    为保证节后项目复工稳妥有序和在建项目安全可控,进一步落实各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夯实项目安全生产基础条件,该集团从2月16日起开展为期1个月的节后复工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

    此次专项督导检查分级开展,“自查外督”相结合,在集团主管领导带队对重难点项目进行复工安全督导检查的同时,集团分管领导、各区域总部、各工程公司针对区域或单位内高风险项目的复工安全,分别进行重点督导检查、全面督导检查和专项检查。在建项目由项目经理带队开展项目复工安全生产自查活动,五级联动发挥效能,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消除安全生产隐患。据该集团安全监督部介绍,此次检查内容涵盖人员到位、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技术交底、地下工程复查复测、各类设施及安全防护的复工前验收、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等10项,是对节后复工复产的“全面体检”。

    为提升专项督导检查的精准性和实效性,该集团还围绕项目安全风险等级、区域分布、计划复工时间等因素制定了推荐检查项目清单,由集团主管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队检查27个项目,各区域总部和工程公司分别督导检查43个项目和138个项目,涵盖近一半国内复工项目。目前,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已全面铺开,边“找茬挑刺”、边“查漏补缺”,为节后施工生产平稳推进提供了重要安全保障。

纵横驰骋在八闽山水间
新春开工忙生产劲头足
按下节后安全生产“快进键”
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为节后复工保驾护航
现场协商联络通道冷冻法施工技术处理
青岛地铁1号线全线贯通
达圣铁路全线架梁任务顺利完成
敢为人先“创”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