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1月30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兰州首条地下综合管廊正式试运行

杨发仁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1月30日   2 版)

    本报兰州1月29日讯(通讯员杨发仁)日前,由中铁二十一局承建的兰州市首个地下综合管廊项目——七里河区马滩片区综合管廊项目进入试运行阶段。

    该项目全长6.84公里,共包含6条道路管廊,管廊内集纳热力、给水、排水(雨、污水)、电力、通信、天然气等6类管线。该工程于2017年8月开工建设。项目建设中,为提高地下管廊防水性能,该集团多次组织专家进行地质地貌论证,攻克地下水丰富的湿陷性黄土和砂砾石地层等地质难题,并对2.7万米变形缝进行专业化防水处理,做到整条管廊滴水不漏。同时,为了保证管廊内施工及运营安全,该项目还建立了智能化监控中心,对整个管廊的通风、消防、照明和排水等系统实时监控。

    该项目采用矩形管廊断面形式,将各类管线分类接入管道舱、电力舱、综合舱和天然气舱室,有效避免城市道路“拉链式修补”的疑难杂症。目前,项目主体建设、附属设施安装、机电设备单机调试已全部结束,电气、自控、通风、排水、消防灭火5大系统的联调联试工作也已顺利完成。项目建成后,对改善兰州交通路网、提升城市形象、方便市民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辽”阔山海绘锦绣
培育新兴市场 激发经济活力
织密双节“安全网”紧抓生产谋新篇
兰州首条地下综合管廊正式试运行
山东首个建成的高功率芯片厂房正式投产
盾构机司机操作叶甫盖妮娅号掘进
疫情防控不放松 “硬核”措施保生产
半个月雄安连中3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