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1月30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中铁十一局四公司

织密双节“安全网”紧抓生产谋新篇

唐 里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1月30日   2 版)

    本报武汉1月29日讯(通讯员唐  里)“严格执行项目领导带班作业制度,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和过程管控,防范因年末盲目赶工、违章作业等带来的安全风险……”近日,中铁十一局四公司深入贯彻中国铁建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多种举措,进一步压实各项目安全生产责任。这是该公司在统筹岁末年初安全工作,织密施工生产“安全网”,抓好2021年施工生产开篇布局工作。

    该公司所属德都高速公路3标,目前进入架梁施工关键阶段。据现场负责人介绍,架梁施工按照计划稳步推进,虽然工期紧张,但是项目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时值年末,班前安全讲话、安全工作例会等仍保持常态化开展,特别是针对架梁施工关键环节,继续保持24小时安全监督,坚决抓好架梁安全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横贯青海与甘肃两省的西成铁路甘青隧道已于2020年10月底顺利开工,现场白雪皑皑,最低气温零下十几摄氏度,施工条件艰苦。为了保证冬季施工顺利,该项目部定期使用融雪剂、除雪工具清理施工便道上的积雪,保证施工人员及车辆安全通行。同时,该项目连续召开冬季施工、冬季防火消防、冬季高空作业专题培训会,组织针对极端天气施工质量、安全隐患的专项排查,重点对施工设备安装、脚手架搭设等设施的基础和防风装置加大检查和巡查力度,严防坍塌、火灾等事故发生。

    广州地铁22号线番禺广场站至祈福站暗挖隧道施工进入冲刺期后,该项目主动出击,精准发力,现场施工轮班值守,洞内设专人管理调度,保证照明、通风、排水等设施运转良好。根据工作面地质情况,他们还制定了超前预注浆方案,精心布管,严格控制注浆压力,对开挖尺寸、拱架安装、初支喷护等工序加强管控,确保施工安全。

“辽”阔山海绘锦绣
培育新兴市场 激发经济活力
织密双节“安全网”紧抓生产谋新篇
兰州首条地下综合管廊正式试运行
山东首个建成的高功率芯片厂房正式投产
盾构机司机操作叶甫盖妮娅号掘进
疫情防控不放松 “硬核”措施保生产
半个月雄安连中3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