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1月30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中铁二十一局

培育新兴市场 激发经济活力

周 鹏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1月30日   2 版)

    本报兰州1月29日讯(记者周  鹏)不到1个月就完成货物吞吐量16.4万吨,中铁二十一局新兴产业物流板块2021年新年伊始再创历史新高。该集团发挥砂石骨料、减水剂、防水板等工程材料开发建设和物流集散平台优势,推动转型升级,不断扩大新兴业务、新领域,大幅提高了市场占有率,形成企业独有品牌优势。

    围绕主业,该集团打通工程项目建设上下游产业链条,将西部铁建科技材料公司建设成为中国铁建系统唯一一家以各种外加剂、复合型掺合料、防水材料、土工材料等建筑材料研发、生产、销售、仓储和技术服务为主的综合性工程材料公司,跨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行列,其聚羧酸减水剂、无碱速凝剂、高分子防水板3条生产线产能分别达到10万吨、2万吨、700万平方米,规模居西北地区首位,成功打入高铁、普铁、公路、房建、地铁等领域。2020年完成承揽任务指标达到200%,经营规模越做越大。

    对于物流贸易业务,该集团全面提升硬件实施水平,以提升效能拓展市场领域,稳定老客户,增加新客户。该集团所属兰州物资设备租赁中心在拥有4条铁路专用线、2个站台和10700平方米物流作业区域优势的基础上,新增3台装卸龙门吊,化解汽车吊装卸速度慢和吊装货物覆盖半径大、安全风险高等问题,业务效能充分释放,实现最高日进货量5100吨、日出货量5678吨。2020年,他们完成货物吞吐量116万吨,呈现逐年快速增长的发展势头。

    为拓展新兴产业,做大潜力业务,该集团确立重点业务发展和产业重点扶持单位,出台激励政策,厚积可持续发展后劲。2020年4月,该集团所属四公司成功竞得青海省化隆砂矿采矿权。在办理好矿山开采全部手续后,他们快速建成集料仓、生产车间、配料车间、成品库和生产生活区于一体的“绿色矿山”设施,生产线配置各种生产设备24台(套),于去年11月达到投产条件,设计砂石料加工生产年产量达30万立方米。

    该集团发挥技术、人才、管理、市场优势,支持既有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转化为新兴产业独特品牌。该集团所属采石爆破分公司通过开辟新的矿山开发建设,拥有了生产道砟、碎石、玄武岩纤维一体的生产线,并依托在建项目将业务范围扩展到10个拌和站的建设和管理,在激烈市场竞争中相继获得新疆铁路站场、市政道路、爆破作业施工等14个项目的订单,实现从原先单一采石专业到采石、拌和站、市政爆破施工的转型升级。

“辽”阔山海绘锦绣
培育新兴市场 激发经济活力
织密双节“安全网”紧抓生产谋新篇
兰州首条地下综合管廊正式试运行
山东首个建成的高功率芯片厂房正式投产
盾构机司机操作叶甫盖妮娅号掘进
疫情防控不放松 “硬核”措施保生产
半个月雄安连中3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