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1月30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山东首个建成的高功率芯片厂房正式投产

范少文 贠相民 王爱玉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1月30日   2 版)

    本报济南1月29日讯(通讯员范少文  贠相民  王爱玉)1月27日,山东首条芯片加工制造线实现产品下线,标志着由中铁十四局承建的济南高功率芯片厂房项目进入实际生产阶段,填补了山东“缺芯少屏”的空白。

    该项目规划总占地630亩,分3期建设。中铁十四局承建的一期一阶段总占地230亩,建筑面积11.6万平方米,具有技术标准高、体量大、施工难度大等特点。

    施工中,项目部积极采用新工艺、新设备,提升施工质量和进度,满足项目技术标准高出国家验收标准4倍的要求。为有效解决厂房洁净度需达到普通手术室10倍至100倍的施工难题,他们采用先进的华夫筒施工工艺,把25000个华夫筒的预埋误差控制在千分之一范围内。由于项目所在地属典型液化土地质,地基处理较为复杂,项目部创新工艺,打出一套“止降水+填土+分层强夯+静压管桩”的技术组合拳,满足了芯片生产厂房对地基条件需求,并创下了30天完成2435颗高强度管桩桩基作业的省内施工纪录。他们还采用框柱加固新技术,确保了6米至7米高框架柱一次性灌注完成,有效避免了传统工艺造成的跑浆漏浆现象;创新采用MGB滑移技术,仅用37天就提前完成了总重量达2400吨、覆盖面超过1万平方米的钢屋架吊装任务。为提高安全管理水平,项目部自主研发了智慧数据中心,实现对人员定位、车辆识别、环境监测、塔吊起重检测等全方位管理,提升了安全施工能力和效率。

    据悉,该项目投产后将显著提升济南芯片制造产业发展实力,补齐济南市集成电路产业短板,为“工业强市”战略注入强劲动力。

“辽”阔山海绘锦绣
培育新兴市场 激发经济活力
织密双节“安全网”紧抓生产谋新篇
兰州首条地下综合管廊正式试运行
山东首个建成的高功率芯片厂房正式投产
盾构机司机操作叶甫盖妮娅号掘进
疫情防控不放松 “硬核”措施保生产
半个月雄安连中3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