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1月30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中铁十八局

全面深化改革夯实发展根基

王飞辉 吴 东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1月30日   1 版)

    本报天津1月29日讯(记者王飞辉  通讯员吴  东)“我们要以更大决心全面深化改革,剑指沉疴顽疾,逐渐积厚成势。”1月22日,中铁十八局召开四届五次职代会暨2021年工作会,全面落实“实事求是、守正创新、行稳致远”工作方针和“五化”工程公司建设等要求,为实现企业高起点开局吹响奋斗号角。

    “要强化改革顶层设计,坚决防止‘穿新鞋走老路’。”中铁十八局负责人介绍,作为全国唯一一家“五特六甲”建筑法人企业,该集团今年将继续狠抓“三大改革”落地见效,把城市滚动发展作为打造企业稳定任务来源的重要方法,把队伍管理变革作为防范化解企业风险的有力抓手,在选准市场、配强人员、压实责任、拓宽领域、推行“以能定岗、以岗定薪”、探索实行项目管理团队和骨干人员虚拟持股、转变劳动用工模式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激活企业发展潜能。

    市场布局的优化是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该集团提出今年要全力打好市场高地“攻坚战”和经济调整“持久战”,坚持“5+N”市场布局不动摇,持续打造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和以成渝双城经济圈为中心的西南片区等5大支柱市场,深化区域总部高端市场合作,强化现场市场“两场互动”,增强协同经营作战能力,统筹资源精准运作大项目。

    同时,该集团今年还将瞄准“3+N”方向,持续调整经济结构,全力打造投融资、房地产、海外效益“三分天下”的经济格局。他们将通过坚定不移做优做强做大投融资业务,助力工程公司“脱贫减困”;巩固发展房地产主业,打造地产品牌;推进海外项目落地,重点经营好阿联酋、卡塔尔、几内亚等优势市场,提升10+5国别竞争力;拓展新兴市场和其他业务,加大生态环保、砂石骨料、智慧建造、新型建材等开发力度,加快培育优势。

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构建公路养护体系 助力安全畅通出行
汪文忠会见新开发银行项目融资相关负责人
全面深化改革夯实发展根基
量质并行打好高质量发展“阵地战”
“战风雪”施工
保春运安全畅通
广州南沙港铁路跨西江斜拉桥
奋发有为 推进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成功开辟武汉新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