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1月12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中国土木获坦桑尼亚86亿元订单

裴一凡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1月12日   1 版)

    本报坦桑尼亚查托1月11日讯(通讯员裴一凡)1月8日,中国土木与坦桑尼亚国家铁路公司在查托签署坦桑尼亚中央线标准轨铁路伊萨卡到姆万扎段项目合同,合同额约合人民币85.78亿元。坦桑尼亚总统马古富力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

    此次签约的伊萨卡到姆万扎段项目正线全长249公里,连接坦桑尼亚北部重镇伊萨卡与坦桑尼亚第二大城市姆万扎。坦桑尼亚中央线标准轨铁路是连接坦桑尼亚及乌干达、卢旺达、布隆迪等周边国家通往印度洋的重要出海通道,也是东非地区中部走廊规划网络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列入坦桑尼亚国家《2025远景规划》及《2011—2025交通政策实施战略》铁路发展规划中的重点项目。

    据悉,坦桑尼亚境内有两条铁路,一条为连接坦桑尼亚和赞比亚被视为“友谊之路”和“自由之路”的坦赞铁路。该铁路已由中国土木前身原铁道部援外办公室于1967年建成移交;另一条为沿东西方向横贯整个坦桑尼亚、具有百年历史的中央线既有线米轨铁路。该铁路全线修复改造工程已于2020年12月由中国土木成功实施。此次签约的中央线标准轨铁路与既有线米轨铁路并行,是现代化标准轨铁路。

    项目招标以来,中国土木紧抓市场机遇,组织优质力量参与投标,最终从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成功签署项目合同。该集团深耕“一国一策”战略,扎根坦桑尼亚40年来,在该国累计承揽60余个项目,覆盖铁路、公路、供水、市政、桥梁、房建等多个领域,是在坦桑尼亚成立时间最长、业务范围最广、综合实力最强的中资公司之一。

    该铁路建成后,将极大提升坦桑尼亚交通运输能力,大幅降低内陆地区运输成本,对于提升整个东非的交通运输状况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铁建设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中国土木获坦桑尼亚86亿元订单
铁建国际签约中企在泰国首个生物能源项目
北京地区铁路枢纽列控系统升级改造完成
“昆仑号”千吨级运架一体机在海面作业
云南在建规模最大引水工程取得新突破
亚洲区域集中供冷规模最大冷站主体工程全面完工
延伸运维产业链走出转型新路径
西北最大金融仓储基地迎来首批物流企业
发扬“三牛精神” 续写发展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