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12月17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智能棚”为基坑渣土“安家”

谢志睿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12月17日   2 版)

    本报武汉12月16日讯(通讯员谢志睿)中铁十一局城轨公司武汉地铁11号线6标项目部创新文明施工举措,通过创新防尘设施,安装一种可移动的“智能棚”,将工地扬尘降至最低,引来了一批批观摩团。

    该项目位于武汉市武昌火车站东广场核心地带,含一站一区间,其中武昌火车站为地下三层车站,基坑深度达到28.5米。为了解决基坑开挖带来的文明施工难题,该项目部在武汉地铁首创“全封闭智能渣土棚”和“基坑绿色伸缩天幕+喷淋”举措。与以往的绿网覆盖渣土不同,“全封闭智能渣土棚”就像在土方开挖施工现场给土方安了个临时的“家”,渣土从基坑内运输到地面后马上能够“回家”。

    渣土棚可以根据施工进展及场地条件随时移动变位,达到防止泥浆外流的效果。此外,安装在车站基坑顶部的一层由绿网组成的“伸缩天幕”,通过滑轮、钢丝绳等配件,可以根据施工需求随时开启或者关闭,可抑制施工过程中基坑内的扬尘。

    此外,项目部还采用多种“棚”,将施工所需材料、渣土等所有材料都装进棚内并用绿色草皮覆盖,根据需要再搬运到施工点位,有效美化工地,减少了环境污染。

来之不易的“转正”增速
深耕川渝区域 做大市场“蛋糕”
长三角地区首个铁水联运工程通过验收
雄安“动车医院”通过安全评估
平潭大练岛互通立交建成通车
石黔高速公路全线隧道贯通
“智能棚”为基坑渣土“安家”
争分夺秒跑出雄安建设“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