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12月17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石黔高速公路全线隧道贯通

邓昆伦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12月17日   2 版)

    本报重庆12月16日讯(记者邓昆伦)12月12日,由中铁十六局承建的国家重点扶贫项目,石黔高速公路七曜山隧道全隧贯通,标志着石黔高速公路全线22座隧道全部贯通。

    石柱至黔江高速公路为交通运输部专项批复的扶贫大通道,穿越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的武陵山区,线路全长83公里,设计为双向四车道,全线共有76座桥梁、22座隧道。

    地处重庆石柱县六塘乡和龙潭乡境内的七曜山隧道分左右两线,左线长5378米,右线长5400米,是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该隧道地质条件复杂,集中了断层破碎带、溶腔、岩溶管道、地下暗河等诸多不良地质,同时为高瓦斯隧道。

    针对隧道高瓦斯情况,项目部调整通风方式、改装机械设备、改造供配电系统,采用人工和监控系统相结合方式,实现隧道内瓦斯情况24小时无盲点监控,同时优化施工工艺,钢筋、钢架连接采用不动火工艺,确保了高瓦斯隧道施工安全。

    据悉,石黔高速公路建成后,石柱到黔江的车程将由4小时缩短至1小时左右,将成为构筑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与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的交通大动脉。

来之不易的“转正”增速
深耕川渝区域 做大市场“蛋糕”
长三角地区首个铁水联运工程通过验收
雄安“动车医院”通过安全评估
平潭大练岛互通立交建成通车
石黔高速公路全线隧道贯通
“智能棚”为基坑渣土“安家”
争分夺秒跑出雄安建设“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