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12月17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中铁建设

争分夺秒跑出雄安建设“加速度”

袁 鹏 郭陶然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12月17日   2 版)

    本报雄安12月16日讯(通讯员袁  鹏  郭陶然)近日,由中铁建设承建的雄安新区容东片区G组团G3标段率先实现主体结构全面封顶,仅用时98天在雄安安置房建设中接连创下首个主体结构封顶的楼栋、首个全面封顶的标段两项“第一”,跑在了雄安10余万建设者前列。

    容东片区是雄安新区率先落实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支撑启动区开发建设、探索新区创新开发模式的先行区,承担新区首批征迁居民的安置任务。G组团位于容东片区最东端,占地规模约46.75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24.5万平方米,共计6759户,预计安置人口1.65万人。其中G3标段建筑面积38.7万平方米,包括43栋安置房、1栋公寓,建成后将为2174户居民提供安居保障。

    为了让百姓早日住上新房,该项目管理人员克服新冠疫情、特大暴雨等不利因素带来的影响,强化现场管理,精心组织施工,首次在雄安地上工程主体结构施工中全面应用铝合金模板,既保证了质量,又节约了施工时间。他们还利用BIM施工模型对模板进行二次深化,将外墙砌筑优化为全现浇结构,在保证安全稳定的前提下,为后续工序快速穿插作业提供保障。

    同时,该项目每日通报现场进度推进情况,每周通报计划完成率,每月召开总结推进大会,全力推进质量、进度责任落实机制,在业主雄安集团“十月突破一线行”活动中荣获安全文明流动红旗。目前,该集团在雄安容东片区共投入管理人员450余名,全力以赴做好冬季施工。

来之不易的“转正”增速
深耕川渝区域 做大市场“蛋糕”
长三角地区首个铁水联运工程通过验收
雄安“动车医院”通过安全评估
平潭大练岛互通立交建成通车
石黔高速公路全线隧道贯通
“智能棚”为基坑渣土“安家”
争分夺秒跑出雄安建设“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