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12月08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液压爬模”法两月建一桥

付晶晶 包义锴 焦 贺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12月08日   2 版)

    本报重庆12月7日讯(记者付晶晶  通讯员包义锴 焦  贺)日前,中铁二十五局合安项目部创新使用“液压爬模”法,创造了“两月一桥”的施工速度,不仅提高了施工效率,还为项目节约成本300余万元。

    由该集团承建的合安高速公路项目地处重庆合川区,地势复杂,最后一座大桥——黄泥堡大桥位于山间峡谷,仅有乡间小路通至附近,施工便道陡峭,大桥左右幅共有4个矩形高墩,最高达51米,运用传统施工工艺存在周转材料多、浇筑难度大、安全风险高、施工进度慢等缺陷。项目部通过分析墩身特点、反复对比论证,最终放弃使用常规滑模施工和翻模施工方法,采用液压爬模法施工。

    施工过程中,项目部采用两套液压爬模设备,每升一模仅需4天至5天,每次浇筑高度达4.5米,黄泥堡大桥4个矩形墩仅用69天便完成墩身混凝土浇筑,缩短工期近一半,且有效降低了安全风险。该工法得到业主、监理单位的一致好评,极具推广价值,市场前景广阔。

迎风逐浪海之南
做深做细每一步 经营承揽创新高
国内最复杂一次性工业建筑爆破成功实施
朝凌高铁无砟道床段落钢轨全线铺通
要产值还要“含金量”
现场施工干得好 工人直接拿奖金
“液压爬模”法两月建一桥
“透水混凝土”路面成老旧小区改造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