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12月08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现场施工干得好 工人直接拿奖金

何 杰 蔡冰莹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12月08日   2 版)

    本报温州12月7日讯(通讯员何  杰  蔡冰莹)近日,中铁十六局三公司位于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的云岭至鹤盛段公路项目会议室传出阵阵掌声和爽朗的笑声。负责岩门下隧道施工的隧道二队队长梅表渔从项目党支部书记手中接过流动红旗,脸上笑开了花。这是该项目开展争抢流动红旗月度综合评比以来,向施工队伍颁发的第一面流动红旗。

    云岭至鹤盛段公路工程位于雁荡山景区北侧,从楠溪江石桅岩景区横穿而过,环保水保、文明施工要求高,施工管理难度大。“受年初疫情和前期便道修筑等多重因素影响,前6个月产值完成并不理想,必须想办法把前期耽误的时间和进度抢回来。”项目负责人方剑介绍道。

    为此,项目部根据不同工程单元特点,综合考虑现场班组管理、内业资料及文明施工、安全质量、生产进度等方面情况,组织各施工队负责人进行讨论,研究制定出《争抢流动红旗评比方案》。每月底,由项目管理人员和各施工队负责人联合进行现场考核,为文明施工形象好、安全质量过硬、施工进度领先的队伍颁发流动红旗,现场发放奖金。

    评比活动开展以来,各工点之间迅速掀起“比学赶超”大干热潮。“11月份,隧道二队的综合得分排在前列,每个工人都能分到奖金,大家干活儿的劲头一下被调动起来了。”领到奖金后,梅表渔说,“我们队里正在讨论,准备在内部各班组之间也开展类似的评比活动,让干得好、干得快的班组分到更多奖金。”

迎风逐浪海之南
做深做细每一步 经营承揽创新高
国内最复杂一次性工业建筑爆破成功实施
朝凌高铁无砟道床段落钢轨全线铺通
要产值还要“含金量”
现场施工干得好 工人直接拿奖金
“液压爬模”法两月建一桥
“透水混凝土”路面成老旧小区改造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