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12月08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要产值还要“含金量”

周广宽 李恩宽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12月08日   2 版)

    周广宽  李恩宽

    当前正值各单位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冲刺阶段,广大员工围着目标转、盯着指标干,不断刷新施工生产纪录。多完成产值固然可喜,但不断提高产值“含金量”也是应有之义。

    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各单位的年终冲刺面临着比以往更大的压力。因此,各单位在组织施工大干时,要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抓住关键环节精准发力,瞄准急难险重靶向施策,在科学推进、积极创造施工佳绩的同时,还要打造一支过硬队伍、挖掘一批劳动成果、磨砺一些骨干人才,为企业可持续发展蓄力。

    狭路相逢勇者胜。面对艰巨的施工任务,各单位要倡导亮剑精神、打造狼性团队,拿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状态和“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毅力勇气,主动把大干的节奏提上来、把落下的任务补起来、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让勇于拼搏成为年终冲刺的鲜明底色,让敢打必胜成为队伍的最硬作风,把项目部打造成为能承担任何攻坚任务的“尖刀连”。

    上兵伐谋巧争胜。年终冲刺绝不是一味地强攻硬上,更不是盲目蛮干。面对巨大的施工压力,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善于“巧干”。要不断强化生产要素、及时优化施工方案、扎实细化过程管控,充分发挥技术进步的“巧劲”和机械化作业的“威力”,确保施工生产既能快马加鞭,又能降本提效。同时还要从施工、技术和全面管理等方面认真总结经验,为企业今后攻坚克难留下宝贵财富。

    风急雨大识劲草。在年终冲刺这一关键时期,各种矛盾和难题也会不断涌现,这对顺利完成施工任务确实造成了阻碍,但往往也是人才成长的“磨刀石”。各单位要充分利用这一绝好的“赛场相马”机会,多给年轻人交任务、压担子,从中不断发现人才、锻炼骨干,把火热的现场作为培养企业后备力量的“黄埔军校”,从而提升年终冲刺的“含金量”。

迎风逐浪海之南
做深做细每一步 经营承揽创新高
国内最复杂一次性工业建筑爆破成功实施
朝凌高铁无砟道床段落钢轨全线铺通
要产值还要“含金量”
现场施工干得好 工人直接拿奖金
“液压爬模”法两月建一桥
“透水混凝土”路面成老旧小区改造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