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12月08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中铁二十局二公司

做深做细每一步 经营承揽创新高

徐成涛 范建瑞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12月08日   2 版)

    本报北京12月7日讯(通讯员徐成涛 范建瑞)今年以来,中铁二十局二公司从市场布局、项目甄选、以干促揽、经营激励等多个角度精准发力,将疫情对经营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截至目前,该公司经营承揽额达到215.65亿元,创历史新高。

    “经营承揽要结出硕果,首先要选‘好地’下苗。”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他们紧跟国家和区域顶层设计,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三大城市群布局落子,同步成立西北、华北、西南、华南等区域指挥部,选派经验丰富的项目经理兼任区域指挥部指挥长,从源头跟踪到项目甄别,再到建档对接、投标中标、建设监管、后期回访等开展全周期对接,项目中标率逐步提升。

    今年初,该公司项目经理王寅带领队伍顺利由津石高速公路项目转战到天津地铁项目,做到新开辟的区域市场不断茬,逐渐在天津市场站稳脚跟,市场份额越来越大。“ABC项目分级管理办法极大地激发了项目管理团队的主观能动性,为以干促揽注入了更大活力。”王寅表示,根据中国铁建提出的“1234+”项目管理思路,该公司制定了ABC项目分级管理办法,推行在建项目“放、管、服”改革。在这种管理模式的激励下,王寅之前所在的津石高速公路项目进度、效益、安全、信誉、成本管理等各项考核指标不断向好,凭借1年多的努力被评为A类项目,同时还获得天津市“AA”级信用评价,为深耕区域市场赢得了良好口碑。

    前线捷报频传,后方喝彩不断。近日,该公司经营部市场科科长李朝臣喜上眉梢。按照该公司制定的“一标一奖”专项奖励制度,他凭借在一座立交桥项目承揽中的主要贡献,成功拿到了经营承揽奖。作为市场开发的后方团队一员,李朝臣和他的同事们在做好日常业务的同时,主动利用身边资源对接市场,全员经营理念已经深入人心。

    “经营团队的素质能力是开拓市场的软实力,目前,公司对我们的培养力度正在逐步加大。”李朝臣表示。该公司抽调优秀青年干部组建经营人才队伍,今年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业务培训10余次,培训内容涉及项目可研报告、片区前期规划策划、投融资合作模式及后期运营等全生命周期业务。凭借较高专业化水准,该公司团队在与地方政府、投资企业的沟通对接中,能够迅速了解对方建设愿景,并能提出满足客户最大需求的施工方案。

    “经营承揽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在充分了解形势选准对象后,多角度出发全面发力。”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还通过深入研究市场培育方案、建立信息收集分析筛选机制、完善公司经营资源配备和经营决策程序、编制下发指导办法等,将经营工作做深做细,全面把稳经营承揽龙头地位。

迎风逐浪海之南
做深做细每一步 经营承揽创新高
国内最复杂一次性工业建筑爆破成功实施
朝凌高铁无砟道床段落钢轨全线铺通
要产值还要“含金量”
现场施工干得好 工人直接拿奖金
“液压爬模”法两月建一桥
“透水混凝土”路面成老旧小区改造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