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11月07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渝怀铁路项目部

每日面对面办公力推工程加速建设

张 晶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11月07日   2 版)

    本报怀化11月6日讯(通讯员张  晶)“今天现场办公的主要目的,第一就是想问问上次你们反映的问题有没有解决,第二就是看看有没有新的难题。”近日,走进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渝怀铁路项目河西工区施工现场,项目经理贺志鹏正和班组长李林武、现场技术管理员沈蒙进行现场办公。

    在了解到项目舞水湾滩特大桥连续梁人行道围栏施工还存在螺杆、螺栓不能及时到货等问题而影响现场施工进度后,贺志鹏当即联系项目物资部,要求与厂家对接了解事情原委,并在3天内做好材料供应工作,确保现场施工稳步推进。

    今年3月以来,渝怀项目部在坚持每半月举行一次管理人员、劳务队负责人、班组长三方碰头会议的基础上,决定由项目班子成员和技术主管各自组队,每天收工前与现场作业人员进行面对面办公,交流反映当天施工进度,重点提出施工过程中需要解决的困难,并由项目部、作业队伍双方共同商议制定解决措施,做到问题及时提出、即时解决。

    “以前我们遇到问题要么向技术员反映,要么在碰头会议时提出,最后问题虽然解决了,但工期也耽搁了不少。”对此,李林武也颇感无奈,“现在只要问题当天提出来,基本上第二天就能得到落实,施工也就顺利多了。”为将现场办公落到实处,项目部还灵活运用“问卷星”调查系统,及时获取办公效果和基层意见,达到“有措施、必落实、共监督”的效果。

    现场办公开展半年多以来,该项目部始终坚持奔着问题去,做到哪个工区困难多就去哪个工区服务,先后解决大小施工难题100余个,项目施工进度正不断加快。

倾力打造地铁PPP项目建设“呼市模式”
把“深调研”转化为“真成效”
陕西合铜高速公路最大规模连续刚构桥贯通
科技硬核实力抢滩设备安装市场
每日面对面办公力推工程加速建设
全生命周期管理让项目“无损闭环”
雄安新区首个安居配套综合管廊工程主体完工
国内首个高原铁路公网覆盖项目加速建设
丽香铁路与丽江站既有线顺利接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