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11月07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中铁建设设备安装公司

科技硬核实力抢滩设备安装市场

邹兆喜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11月07日   2 版)

    本报北京11月6日讯(通讯员邹兆喜)近日,《安装》杂志专刊发布了中铁建设设备安装公司在铁路、地铁建设中积累的创新经验与施工方法的论文,受到广大行业人士好评。

    为实现创建高新技术企业的目标,设备安装公司从2010年起,每年投入营业收入的 5%用于科技研发,同时确立了基于公司发展策略进行行业前瞻性科研,以及根据项目实际定向研发两个科研方向。该公司技术质量部牵头,带领各项目专业技术骨干成立科研小组,积极探索从传统房建机电、轨道交通到更多新领域的新技术研发和应用。目前,他们已获得各项国家专利52项,省部级、企业级工法近70项,并成功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今年4月,为加强科技创新能力,该公司在原公司加工制作中心的基础上,组建了智慧机电产业研发中心,主要承担有关智慧建造、装配式施工和新产品开发工作,并由研发中心牵头,加大机电装配化技术研究开发力度,为备受关注的空气净化、振动控制等问题提供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

    在国家重点铁路工程京沈高铁朝阳站房项目中,研发中心与项目骨干一起利用成熟的BIM技术进行机电管线综合排布,解决了大空间、大管廊管线排布难题;在广西南宁九洲国际工程,研发了“超高层机电系统关键技术应用研究”课题,技术成果在之后的南宁龙光世纪商业广场、北京CBD核心区Z14地块商业金融项目等超高层建筑中都得到应用,创造了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

    日前,凭借丰硕的科技创新成果,中国设备管理协会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中心领导一行在参观了研发中心加工成品和制作流程后,对设备安装公司技术创新能力给予肯定,力邀该公司参与《装配式高效能源站工程技术规程》和《装配式民用建筑通风系统工程技术规程》两项行业标准编订,赢得业内高度认可。

倾力打造地铁PPP项目建设“呼市模式”
把“深调研”转化为“真成效”
陕西合铜高速公路最大规模连续刚构桥贯通
科技硬核实力抢滩设备安装市场
每日面对面办公力推工程加速建设
全生命周期管理让项目“无损闭环”
雄安新区首个安居配套综合管廊工程主体完工
国内首个高原铁路公网覆盖项目加速建设
丽香铁路与丽江站既有线顺利接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