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11月07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陕西合铜高速公路最大规模连续刚构桥贯通

李伟功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11月07日   2 版)

    本报西安11月6日讯(通讯员李伟功)近日,由铁建投资陕西公司投资、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施工的陕西合铜高速公路全线规模最大的连续刚构桥——大峪河特大桥全面贯通,标志着合铜高速土建工程主线全部贯通,为年底通车奠定了基础。

    大峪河特大桥全长1398米,主墩最高墩94.5米,最大桥高101.88米。主桥上部结构为5跨120米加2跨65米预应力混凝土刚构连续梁,连续刚构跨度达730米,是全线跨数最多、规模最大的连续刚构桥,也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

    施工过程中,为了满足工期建设需要,大桥主桥空心墩及连续刚构混凝土采取冬期施工措施,并采用了绿色环保、安全可靠的智能温控模板加热系统。该系统能加快凝固,现场养护48小时后,混凝土强度能达到设计强度的60%以上,不仅能满足抗冻要求,而且能保证工程质量。

    图为陕西合铜高速公路大峪河特大桥合龙。 刘霖凯 摄

倾力打造地铁PPP项目建设“呼市模式”
把“深调研”转化为“真成效”
陕西合铜高速公路最大规模连续刚构桥贯通
科技硬核实力抢滩设备安装市场
每日面对面办公力推工程加速建设
全生命周期管理让项目“无损闭环”
雄安新区首个安居配套综合管廊工程主体完工
国内首个高原铁路公网覆盖项目加速建设
丽香铁路与丽江站既有线顺利接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