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10月29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敦白客运专线隧道工程全部贯通

史华兴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10月29日   2 版)

    本报敦化10月28日讯(通讯员史华兴)日前,中铁二十四局南昌公司施工的敦白客运专线新兴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敦白客运专线隧道工程全部贯通,为工程竣工打下了坚实基础。

    敦白客运专线共有10条隧道,中铁二十四局南昌公司负责施工的7条隧道均位于长白山腹地,地质复杂多变,冬季冰封时间长,物资保障困难,施工难度大。其中,新兴隧道全长3025米,为单洞双线隧道,隧道围岩变化大,是全线难度最高、风险最大的隧道。

    该项目部采用超前地质雷达和超前水平钻等先进物探技术设备,探明掌子面前方地质状况。衬砌时,他们采取智能混凝土灌注预警保护系统,以及自动喷淋养护技术,确保隧道施工的安全质量。

    该地区冬季气温较低,室外气温可达零下20摄氏度左右。为确保冬季施工混凝土的强度,项目部通过增设保温吊顶、地暖、墙暖和热风炮,多措并举,保证了冬季施工顺利进行。

    敦白客运专线建成通车后,全国各地的游客可乘坐动车直达长白山脚下,对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促进长白山旅游资源深度开发将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高铁在大湾区延伸
创新管理举措 提升履约能力
敦白客运专线隧道工程全部贯通
全力打造品质城市轨道交通工程
武穴长江公路大桥顺利合龙
给箱梁穿上“保暖衣”
青海首个艾滋病防治中心开工建设
正确防范项目舆情风险
国内首台高速公路TBM正式始发
沈白高铁控制工程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