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10月29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中铁二十四局

全力打造品质城市轨道交通工程

文 雄 张满红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10月29日   2 版)

    本报南宁10月28日讯(记者文  雄  通讯员张满红)近日,中铁二十四局南宁轨道交通5号线1标机电2工区轨道工程项目部优质完成那洪车辆段接车节点目标任务,受到业主、监理等单位高度评价。

    该集团以南宁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土建16标工程为桥头堡,相继承建了南宁轨道交通3号线1标机电2工区轨道工程、南宁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机电6工区轨道工程、南宁轨道交通5号线1标机电2工区轨道工程。

    按照创优规划,该集团在南宁的各项目部执行首件定标、样板引路。他们积极优化施工工艺,对轨道工程浮置板采用预制钢筋笼法,对基底和道床模板均采用定型钢模,对道床采用高性能混凝土浇筑,并选择性能稳定、速度快、自动化程度高的移动式闪光对焊工艺进行钢轨焊接,达到了内实外美的效果,还实现了节能、节材与绿色施工。南宁轨道交通3号线1标机电2工区轨道工程有检验批5122个,全部一次验收合格。

    为确保轨道铺设精度优良,项目部在传统铺轨工艺的基础上,采用高速铁路工程轨道控制网技术,并以高精度智能全站仪配合轨检车,可精确测量至0.1毫米,对轨道静态平顺度进行全面高质量系统性测量、分析和调整,显著提高了轨道精度和平顺性,且轨道控制网在后期运营维护时也能发挥积极作用,有利于减少运营成本。

    该集团着力把轨道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和业主满意工程,以“今天的质量就是明天的市场”理念,全力打造品质城市轨道交通工程。他们参建的南宁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1标工程获得2020年广西建筑业联合会授予的“真武阁杯”奖,这是广西建设工程最高质量奖;承建的南宁轨道交通3号线1标机电2工区轨道工程获得2019年南宁建设工程质量“邕城杯”奖。

高铁在大湾区延伸
创新管理举措 提升履约能力
敦白客运专线隧道工程全部贯通
全力打造品质城市轨道交通工程
武穴长江公路大桥顺利合龙
给箱梁穿上“保暖衣”
青海首个艾滋病防治中心开工建设
正确防范项目舆情风险
国内首台高速公路TBM正式始发
沈白高铁控制工程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