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10月22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中铁二十五局

强化内控宣贯防范企业风险

付晶晶 王景炎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10月22日   1 版)

    本报广州10月21日讯(记者付晶晶  通讯员王景炎)“IIA三道风险防线模型在适应组织的目标和环境时最有效。”“组织机构和角色分配是管理层和治理机构确定的。”……这是中铁二十五局在内部QQ交流群发布的“风险内控知识简报”上的内容。 

    据了解,为强化全员风险防范意识,培育全员参与的内控风险管理文化,自去年2月起,该集团总部战略发展部每周一以“风险内控知识简报”形式在QQ群进行日常宣贯,通过近期发生的具体案例将风控知识与工作流程相结合,用通俗易懂的文字、流程图描述案例发生背景,进行原因分析,总结给企业带来的启示,让风险内控管理知识宣贯更接地气。

    内控工作是从源头上防范管理和经营风险的重要措施。近年来,该集团内控风险管理工作遵循由“合规风控”向“管理风控”转变的工作思路,成立了内控风险管理领导小组,以总部各部门、各子分公司为主体,实现日常内控合规宣贯工作常态化、滚动开展、覆盖全员。

    今年上半年,该集团下发《关于强化2020年度重大、重要风险管控的通知》,明确重大、重要风险管控责任部门,研究确定各种风险预警指标、重大风险监控方法,实施季度监测和报告制度,制定管控方案,强化重大、重要风险的过程跟踪监督,要求各职能部门强化风控意识,提高协同工作效率,真正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管控。 

    今年年初,该集团及各所属单位完成了2019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未发现内部控制重大和重要缺陷,在中国铁建内控评价考核中被认定为A级单位。

中国铁建召开2020年三季度生产经营调度会
再揽云南省206亿元高速公路“互联互通”项目
李宁到中铁十八局环保科技公司南阳基地考察调研
铁四院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站稳家门口百亿元市政市场
强化内控宣贯防范企业风险
保持稳中有进 追求质效提升
西共体新国门工程竣工
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最长隧道铺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