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10月15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国内首座地下牵引变电所建成并送电成功

刘 辉 赵连浩 陈 云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10月15日   2 版)

    本报雄安10月14日讯(通讯员刘  辉  赵连浩 陈  云)近日,由中铁建电气化局承建的雄安牵引变电所一次合闸送电成功,标志着国内首座地下牵引变电所建成并送电成功。

    雄安牵引变电所所有设备在地下布置,上层房屋建筑面积8661平方米,位于京雄城际雄安站南侧,是全路首个地下布置的牵引变电所。雄安牵引变电所引入两路220千伏三相电源,设计馈线(含预留)20路。

    承担此次送电任务的三公司京雄项目部制定了严格送电运行方案,加强与国家电网及业主单位沟通与协调,组织作业人员认真检查设备状态,演练送电程序步骤,作业人员规范操作,确保了送电成功。据悉,作为雄安铁路枢纽的供电核心,雄安牵引变电所将为京雄城际铁路、京港台高铁、雄忻铁路、津雄城际等铁路接触网输送动力。

“地质博物馆”下的安全穿越
质量好,才能大家好!
火力瞄准“大客户” 经营尝到“大甜头”
创新工作室成新技术孵化器
焦柳铁路广西段步入电气化时代
国内首座地下牵引变电所建成并送电成功
蝉联京津冀优质工程服务企业
云南首座波形钢腹板大桥小江大桥合龙
工区督查组巡检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