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10月15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我国西部最大坡度顶推钢箱梁桥全线贯通

王 宇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10月15日   1 版)

    本报西安10月14日讯(通讯员王  宇)日前,历经16次天窗48个小时,伴随着西安阿房路南延伸市政道路项目最后一片箱梁架设成功,标志着我国西部地区长度最长、坡度最大的顶推钢箱梁桥双幅全线贯通,西安6条复杂断头路之一阿房路断头路终被攻克。

    西安市阿房路南延伸市政道路项目位于老城区,是城西一条重要南北主干通道,全长1.85公里,包含桥梁727米。由于该项目穿越居民聚集区,桥梁上跨的西户铁路是国家重点铁路线,列车无法长时间停运,施工难度大。对此,中铁十四局在建设中采取国内极少的双向纵坡顶推施工工艺,在紧张的天窗点内,先后分两次跨越铁路线,高精度完成对接任务。

    据了解,项目顶推的钢箱梁桥最大坡度为3.85%,是西部地区最大坡度顶推钢箱梁,意味着50米的距离内就有近2米的高差。施工单位采用先进的“三维千斤顶”,保障线路纵向精准对接以及最后竖向坡度的精准控制。

中国铁建召开区域总部座谈会
庄尚标到联系点中国铁建大桥局讲党课并督导提质增效工作
中国铁建严把防疫关口助力青岛抗疫
坦桑尼亚桑岛公路项目富科段开通
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首次应用于高铁轨道精测
我国西部最大坡度顶推钢箱梁桥全线贯通
刷新制度体系提升治理能力
深圳市核心区首座大型多功能民生工程主体封顶
让精细化成为检验发展品质的标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