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10月13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建新公司

石黔高速建设全力冲刺

王凤婉 王 龙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10月13日   2 版)

    本报重庆10月12日讯(通讯员王凤婉  王  龙)龙潭互通特大桥T梁全线架通,郁江河特大桥右幅主跨顺利合龙……随着各节点目标实现,重庆石(柱)黔(江)高速公路全面进入决战冲刺阶段。

    石黔高速公路是“重庆市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重点项目之一,能否顺利实现阶段性通车目标,事关中国铁建在重庆市场的信誉。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的局面,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建新公司通过现场办公、约谈法人等机制,指导督促施工单位优化资源配置,配强人力、配齐设备,针对剩余工程制定详细的倒排计划,每月下达施工计划并进行考核通报。特别针对路面、机电等专项工程施工,他们要求各分部采取增加人员设备、工人三班倒、机械24小时不停等措施,卡住节点目标,确保按计划完成施工任务。国庆节期间,他们已顺利完成沥青上面层试验段铺筑。

    针对74.3%桥隧比带来的较高安全管控风险以及后续诸多工序协调等问题,该公司“靠前指挥、管理下沉”,将项目管理部建到施工前沿,第一时间化解施工矛盾、第一现场处理施工难题,按照“定人、定岗、定责、定任务、定目标”的原则,细化分解任务,明晰责任目标,强化管理措施,全面掀起攻坚大会战。郁江河特大桥为全线控制性工程,为确保如期完成施工任务,公司项目管理部对该桥施工任务进行再梳理、目标再细化、配置再增加,9月12日顺利实现了郁江河特大桥右幅贯通。同时,他们增加现场检查和巡查频次,避免因盲目抢进度导致质量安全等事故发生,确保顺利安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据悉,石黔高速全长83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是渝东南和渝东北之间的快速连接通道。目前,全线土建工程已完成设计总量的97.3%,路面、房建、机电等后续专项工程全面进入大干阶段。

“铁建力量”彰显齐鲁大地
组织巧安排施工不添堵
强化创新驱动打造“精品福厦”
成都地铁18号线首开段开通运营
节日期间加紧生产高铁千吨级运梁车
新妙湖特大桥竣工通车
黄蒲高速公路全线桥梁完成架设
安全施工生产要“医未病”
石黔高速建设全力冲刺
呼和浩特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开始试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