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10月13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红色大礼包”的误会

潘卫卫 罗小宁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10月13日   3 版)

    通讯员  潘卫卫  罗小宁

    10月8日刚一下工,中铁二十局六公司延安会议中心项目四川籍钢筋工刘宽学一脸兴奋地提着“红色大礼包”就往宿舍赶。

    提前回到宿舍的余香莲是刘宽学的媳妇,看见刘宽学回来,老远就小跑过来,一把夺过大礼包,腼腆地说:“乱花什么钱,我什么都不缺。”

    说着,余香莲迫不及待地打开大礼包,映入眼帘的却是一盒红枣,想起这几年和刘宽学东奔西走受的苦,委屈地蹲在地上大哭起来。围观的人越聚越多,刘宽学一时慌了手脚。

    恰巧经过的该项目党支部书记王磊了解情况后,笑着从身后“变”出一个“红色大礼包”递给余香莲,“这是项目发放的‘大干100天劳动竞赛大礼包。你今天下工早,没领,我专程给你送过来,里面不仅有红枣,还有3个延安红富士苹果和一封信。别小看这大礼包,这是我们采购的消费扶贫产品,意义重大。”

    余香莲连忙躲到刘宽学身后,小声地问:“信上写啥,快看看。”

    “前面是项目领导感谢咱们劳动竞赛期间的辛勤付出,至于后面是希望我们在上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贴心的刘宽学答道。

    “注意安全?你倒是给我全都读一下,满满一大页你三句话就敷衍了。”余香莲又不依不饶起来。

    “身处工程建设一线,你们的安全牵动着你们父母和妻儿的心,更牵动着项目领导的心……”刘宽学耐心地念着,余香莲静静地听着。路过的农民工都默默停下脚步,刘宽学的声音不由得大了几分。

    此时的王磊又从旁边拿出几个“红色大礼包”,给还没有认领的农民工递过去,并叮嘱他们:“回去后要先看信,别再闹出误会来。”

    据了解,该项目部从9月中旬就开始策划准备这份特殊礼物,从附近的杨舒村村民手中采购了600多份红枣和延安红富士苹果,不仅用消费扶贫的方式助力当地村民脱贫致富,也向工友们表达感激并送上一份“双节”的礼物。

锻造一线攻坚“生力军”为品质发展蓄能
善为人才铺就多元成长之路
护航焦柳线平安度“双节”
“网点考核”促党员联系群众“实打实”
建设者亮相央视《坐着高铁看中国》节目
党员开展助农抢收志愿服务
“穿针引线”拓开百姓富裕路
“红色大礼包”的误会
“反诈骗”讲堂为农民工防诈识骗支招
“爱心驿站”构建“和谐梁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