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10月13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黄蒲高速公路全线桥梁完成架设

姚政军 韩展展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10月13日   2 版)

    本报西安10月12日讯(通讯员姚政军 韩展展)10月10日,随着架桥机将最后一片30米箱梁成功架设在沟南1号桥上,标志着由中铁二十局承建的黄(龙)蒲(城)高速公路全线72座桥梁提前5天完成架设。

    黄蒲高速公路是国家榆(林)蓝(田)高速公路和陕西省规划主骨架网“六纵五横”中的主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80.09公里,由中铁二十局牵头投资、建设、管理、运营。其中蒲城至白水段32公里已于今年1月开通运营,目前正在加紧建设的是黄龙至白水48公里段。该段地处延安革命老区,沿线沟壑纵横,黄土覆盖层较厚,地质条件复杂,桥型结构多样,施工难度极大。

    针对墩柱特点,该项目在桥墩施工中积极引入“液压爬模”等工艺,确保作业过程平稳、同步、安全。为加快建设进度,该项目以“决战双百保开通”劳动竞赛活动为抓手,倒排工期,优化施组,增加人员设备资源投入,在国庆、中秋期间,架梁作业队以每台架桥机日架5孔箱梁的进度保证节点,提前完成全线所有箱梁架设。

    据悉,黄蒲高速公路计划今年底建成通车。建成后,将助力陕西省实现“县县通高速”目标,打通陕北革命老区脱贫致富“最后一公里”,同时对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推进陕北能源化工基地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铁建力量”彰显齐鲁大地
组织巧安排施工不添堵
强化创新驱动打造“精品福厦”
成都地铁18号线首开段开通运营
节日期间加紧生产高铁千吨级运梁车
新妙湖特大桥竣工通车
黄蒲高速公路全线桥梁完成架设
安全施工生产要“医未病”
石黔高速建设全力冲刺
呼和浩特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开始试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