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10月13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新妙湖特大桥竣工通车

张振宇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10月13日   2 版)

    本报九江10月12日讯(记者张振宇)日前,由中铁十九局七公司承建的江西省道S214都昌段——新妙湖特大桥竣工通车,对带动我国第一大淡水湖鄱阳湖的旅游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新妙湖特大桥作为江西省重点交通工程和S214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横跨鄱阳湖内湖,桥长2292.5米、宽28.5米,设双向六车道,相当于164个篮球场两两纵向排列,大桥共63跨且全部位于水中。该桥全程水上施工,既要确保施工安全、质量、工期,同时还要保护好湖面和周边生态环境不被破坏,给施工带来了很大的难度和考验。

    施工过程中,建设者首先打入全封闭钢护筒,钻孔时使用相邻桩孔作为临时泥浆池,确保施工过程中泥浆不外漏,并采用泥浆净化机分离泥浆和钻渣,定期将钻渣清除并运走。栈桥上,他们对机械作业区域采用铺防油毡等措施进行防渗处理,机械日常保养、维修全部在岸上修理厂进行,有效防止水体污染。此外,他们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时间,夜间尽量降低车辆出入频率,避免安排噪声很大的机械施工,减少对鱼类及候鸟的干扰。

    据悉,该工程与都九高速公路紧密相接,通车后使江西省都昌县快速融入昌九经济带及南昌、九江、景德镇“金三角”经济圈,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铁建力量”彰显齐鲁大地
组织巧安排施工不添堵
强化创新驱动打造“精品福厦”
成都地铁18号线首开段开通运营
节日期间加紧生产高铁千吨级运梁车
新妙湖特大桥竣工通车
黄蒲高速公路全线桥梁完成架设
安全施工生产要“医未病”
石黔高速建设全力冲刺
呼和浩特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开始试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