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09月29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让身体和精神一起“奔跑”

资本集团工会以“运动+阅读”模式丰富职工文化生活

王楚怡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09月29日   3 版)

    本报北京9月28日讯(通讯员王楚怡)“参加趣味运动会特别欢乐,我们劲儿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所向披靡,披荆斩棘。”“经过这次活动,感觉大家更加默契了。” 在资本集团前不久举办的首届职工趣味运动会上,来自该集团本部及各单位的6支代表队、400余名职工齐聚一堂,各显神通,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职工体育盛宴。这是该集团在起步之年及其工会创建伊始举办的首个线下文体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趣味运动会也以声效形式登上了该集团微信平台“资本悦声汇”栏目,让读者在听觉中感受赛场上的点点滴滴,让值班未能参加运动会的职工也有一种身临其境的体验。“资本悦声汇”是该集团为提高企业高质量发展软实力、引导职工提升文化素养和美学修养而打造的一个有声阅读栏目。该栏目从母亲节当天开始,几乎每个周末都会在公众号上推送,目前已发布15期诵读作品。来自该集团各单位的朗读爱好者精选名篇名段,讲述企业发展故事,抒发生活心得感悟,形成了好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

    该集团自今年4月28日成立以来,十分重视和关心职工身心健康及精神文化生活,除“悦声汇”和运动会以外,还先后开展了“时代新人说——资本腾飞,奋斗有我”主题演讲比赛、“六一”亲子诵读、“弘扬劳模精神,争做时代楷模”线上朗读等一系列群众性、趣味性、艺术性文体活动。不少职工表示,这些活动让他们工作起来更有劲了,生活更有趣了,内心更充实了。

    “用丰富的文化引领职工、用向上的文化凝聚职工,我们要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载体,不断营造金融板块积极向上的发展氛围。”在该集团7月30日召开的第一次工代会上,新当选工会主席吴婧萍提出了今后加强职工文化建设的基本思路。 

闫治平:“爱较真”的审计能手
让身体和精神一起“奔跑”
课前“培训”推动党课质量上台阶
廉洁教育“不打烊”
举办“铁建情 丹青颂”书画笔会活动
青年人才喜迁新居
问答手册破解一线政工难题
“量出为入”成节约新风尚
“关键时刻还是铁建员工亲”